林選弱桑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昴千昴]日生

有點昴千,有點千昴,我也不知道!

籃球社好棒ㄛ,雖然我是不會打籃球!

烏烏烏!

 

 

 

『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好好想一想』

 

暫時是多久?

具體來說又到底要想些什麼?

明星昴流將身體沉入商務艙的沙發裡,戴上全罩式耳機。讀取中的遊戲機螢幕呈現黑屏,倒映著他的臉面無表情。

三個月左右?雖然不太確定,但應該有三個月。三個月不見面對工作忙碌又分屬不同團體的偶像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他也唱過亞洲巡迴,那邊也出過長達半年的外景。

分開是因為工作,那就不要緊。只是事情發生總該有個原因,昴流不傻,他念書的時候完全不複習也能考進班上前十名。可是這次他真的一頭霧水

他低下頭,愣愣看著讀檔進度條。這麼說來那天也是這款遊戲,也是檔案編碼四。那個時候才破到第3章,現在都破到第18章了。

 

難得同時off,事前沒商量過,卻居然同時off,因為沒商量過,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乾脆睡到日上三竿。最近的工作強度很高,所以就沒人想開伙,重點是煮了味道也令人不敢恭維。叫了外送披薩。

昴流縮起腳,把遊戲機放在膝蓋上,一邊盯著螢幕,一邊往嘴裡送披薩。正在讀新地圖,似乎很花時間。他按亮沙發上的手機,盯著螢保畫面秀出的日期。再過一個月就是父親的忌日,他忽然想起。去年注意到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相信同樣是個工作狂的父親一定能夠理解他的無心。

小千學長要不要跟我回去掃墓呢,我爸的忌日快到了。一個月後的事情,現在才開口,對行程滿檔的當紅偶像來說似乎有一點晚。不是當天也可以,看你方便。於是他氣度大方地給了轉圜空間。

地圖讀取完畢,他捧起遊戲機。BGM驚天動地響徹客廳,手指飛快移動進行戰鬥。當他打完這章的BOSS,才發現對方完全沒有給他回應。

 

他抬頭,守澤千秋仍然在咀嚼披薩,眼睛盯著沒開的電視機。

 

所以你要跟我回去嗎?或者你有工作不能跟我回去?昴流放下遊戲機,朝千秋爬過去,沙發上,今天休息,這種時候這種舉措,發展成一個吻或其他更不妙的劇碼也不奇怪,雖然嘴裡有番茄醬的味道是不太好。

 

結果千秋的反應卻是別開視線,看向玄關。

 

有人按門鈴嗎?還是說他沒吃飽,又叫了兩張披薩?既沒有人按門鈴也沒有叫外賣,我跟你講話你看著門幹嘛?

 

於是他說:小千學長?你怎麼了啊?你好奇怪。

 

明星,我在想,我們暫時分開一陣子吧。有一些事情,我要好好想一想。

 

這麼說完,便抱住他,昴流盯著千秋的眼睛,那雙眼睛平常總是既明亮又誠實,現在則稍微有點迷惑,他有點想發火,但在看見那雙眼睛裡依舊寫著滿滿的喜歡的時候。

 

他還是默不作聲地讓吻落到了唇上。

 

隔天,千秋收拾好簡單的行李,便回到實家去了。

 

『喜歡的類型』

 

無論在什麼場合。綜藝節目、雜誌採訪。被問到「喜歡的類型」時,昴流總是想也不想約定成俗似地回答:文靜、溫柔、善解人意。

 

北斗和真緒總是若有所思地望著他,真則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哇,我都不知道明星君喜歡那種類型的女孩子,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咦所以當年明星君喜歡的人是轉校生醬嗎!我太驚訝了!事隔多年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是情敵!

好吵。他用手刀往真的額頭砍去。

 

文靜、溫柔、善解人意。

他們曾經受到這樣的女孩子許多幫助,實現了願望,改變了一切。

女神自然而然會成為男人的夢中情人,就像真白友也一朝誤把他家部長錯當成女神,之後就算再煎熬再怎麼被當成猴般戲耍,就算發現他的女神根本是男神,也只能心甘情願留在他的魔掌中一樣。

雖然他曾在演唱會的現場見過許多女孩子,但沒有和女孩子長時間相處的經驗,所以也許會有偏差,但轉校生確實是他心目中女孩子的標準類型。

 

守澤千秋卻是他在心中發誓絕對不要成為的男人的類型。

 

那個人就是一團熊熊燃燒正體不明的東西,讓怕熱的人諸如明星昴流衣更真緒高峯翠避之唯恐不及,但容易空虛寂寞覺得冷的人卻都非常愛戴他,諸如籃球社全體社員。不知所云的歡送會結束之後,夢之咲學院迎來了畢業典禮。

他們扯著乾笑,歡送學長畢業,昴流和曾經照顧過他的學長們一一道別,但千秋身邊擠了一大群人,他根本鑽不進去。一波人潮散去,下一波又如潮水般湧來,他實在覺得千秋需要一個經紀人,來替他打理這些全都想和他話別的學弟。有些人的廢話實在太多,千秋也不懂得適時打斷,考慮一下排在後面的人的心情啊。明明跟他沒有關係,他卻在旁邊的櫻花樹下發起莫名奇妙的牢騷。夕陽的紅光染滿整座籃球場,千秋終於送走最後一個依依不捨的學弟。

 

啊!明星!你在等我嗎!?真不好意思!哈哈哈!來!過來啊!你不過來我要過去囉!哈哈哈!!!

千秋手裡抱著的花束幾乎要把他整個人淹沒,這個人多有人望。他明明很想逃走,眼睛卻不由自主地盯著朝他跑來,兩年來關照了他許多的學長。那一瞬間昴流想起很多事情。在空無一人的隔音練習室,千秋是如何鼓舞他。在如同革命的演唱會中,這個人幫上了他們多少忙。無論對他說多少毒舌的話,千秋永遠都只以明星好可愛當作回應。他常常懷疑這個人一定是沒有神經,但是千秋注視著他,火紅的雙眸倒映著夕陽,流光溢彩,彷彿隨時要哭出來一樣。

 

哎呀,就這麼捨不得我畢業嗎,明星真可愛。

但不多久,他就發現,眼前景色都蒙上一層霧氣的原因出在他自己。

嘴裡說著沒神經的話,他最喜歡的學長的表情,卻非常非常溫柔。

千秋的懷中花香濃郁。

 

離別的擁抱,是如此小心翼翼。

千秋的動作很輕很輕,好像在碰觸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不想成為這個人,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根本無法成為這個人。

 

畢業這件事,真的好討厭。

因為他無論怎麼努力,都再也笑不出來了。

 

『電話』

 

他下飛機,走特殊通道,提取行李,搭上計程車。

天還沒有亮,回飯店休息一下,下午再決定行程。

 

他想過回家看看,但要是千秋還沒回去一定會嚴重影響他的心情。他當然知道千秋實家在哪裡,可突然登門造訪,總是怪怪的。昴流憤憤地閉上眼睛。他為什麼非得像個極力想挽回離家出走太太的先生不可啊?他又沒做錯事!

 

當他畢業,就發現一度以為畢業=再也見不到面的自己實在非常愚蠢。日本演藝圈就那麼一丁點大,電視台、廣播電台、攝影棚、錄音間,就這麼幾個地方,又是同一所學院畢業的偶像,他們見面的機會根本數也數不清。千秋還是那個千秋,就算有天祥院家的富二代光明正大地撐腰也改變不了什麼。他還是拍著危險的特攝劇,什麼要命的爆破場面、困難的武打動作全都親自上陣。

這樣忙碌的流星紅、大英雄守澤千秋時常會給他撥電話,但四、五次昴流只會接起一次,一通電話能講一個小時實在太煩,他又不是很有空。他覺得千秋應該也非常忙碌,卻總三天兩頭地來騷擾他。

電話裡的千秋聲音比較低沉,大概因為夜深也不似白天那般吵嚷。昴流開著擴音,就跟高中的時候一樣,有一搭沒一搭地應付他,講著講著就睏了。醒來之後根本不曉得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睡著的,也不曉得千秋究竟何時掛斷電話。然而習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如此幾年下來,昴流竟也習慣了這樣的睡前問候,甚至還得在千秋沒有打電話來的時候,強忍自己主動打去的衝動。

 

 

演唱會的慶功宴上,酒酣耳熱之際,昴流都還能算出到今天為止千秋已經有將近兩個禮拜沒有打電話給他,當然這並不代表他非常期待千秋的電話,只是那種感覺就很像,太陽本該每天從東方升起,自西邊落下,結果有一天,太陽卻不升起了,甚至一不升起就是兩個禮拜,這怎麼說得過去呢?虧你還自詡為太陽!這算什麼太陽?花草樹木都凋謝了,蟲魚鳥獸都死翹翹了!

他酒意正濃,不顧形象地用一個夾著火腿的麵包塞鼓臉頰,本來在那邊的角落講電話的真緒突然衝了過來。

一個小時之後,昴流已經坐在開往東京的新幹線上。

 

他魂不守舍地盯著窗外飛逝而去的風景,甚至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搭上計程車,怎麼抵達醫院,怎麼找到ICU病房。他這才明白千秋何以失聯那麼久,經紀人早就知道消息,只是考慮到他們還在巡迴演唱會途中,以避免影響他們心情為由,徹底瞞住了。他總以為他們還是如同在夢之咲讀書時一般親近,可他甚至都不知道對方受了那麼嚴重的傷。他們之間的隔閡如同千山萬水,他甚至對自己即將失去重要事物的事實都渾然未覺。

 

這幢醫院,能好幾次把他們的前學生會長從鬼門關前硬拖回來,就沒有治不好千秋的道理。昴流每天都去探病,雖然因為工作的因素時間不能固定,也沒有辦法待太久。但他每天都一定會到醫院去。直到千秋轉入一般病房為止。

 

那天,平常都會待到半夜的鐵虎被奏汰勸回去,昴流勉強趕上最後一節探病時間。打開門,病房裡只有刺鼻的藥水味,以及電子儀器滴滴答答的聲音。

 

什麼變化都沒有,包括千秋的昏迷指數。

 

昴流在病床邊坐下,看著千秋的臉,說什麼差一點就毀容,把他嚇得半死。這傢伙只有臉可取,連臉都毀了絕對不可以。

 

幸而當所有紗布都除去後,這張臉依舊非常漂亮。

 

什麼嘛,害我那麼緊張,結果根本就沒怎麼樣。他故作輕鬆地說著千篇一律的台詞。快起來啊,小千學長,我專程來看你,你居然在睡覺,真沒禮貌。

 

不同的是,今天握在手裡的手指動了,病床上的千秋睜開了眼睛。

 

喔,這不是明星嗎?

雖然看起來有點疲倦,但還是這麼可愛啊,哈哈。

……哈你的頭。他用帶著哭腔的聲音說,順手拉動護士鈴。在他說了同樣的台詞幾百次之後,在經過了好幾百節的探病時間後,千秋終於醒了。

他原本已經做好即使說幾千萬次也要強迫千秋醒來的覺悟。

 

他退出去,把病房讓給匆匆趕到的醫生和護士。

 

那之後,只要千秋沒有打電話來,昴流就一定會主動打過去。

 

否則他就不能安心。

 

『晴時多雲偶陣雨』

 

從飯店的房間醒來,他跳下床,拉開窗簾。

 

東京上空還是一樣稍微有點灰,但似乎沒有要下雨的跡象,刷了手機,氣象預報顯示晴時多雲偶陣雨。說也奇怪,電視劇裡的主角每當心情不好或者準備倒楣,通常天空都會很配合地下場傾盆大雨,以彰顯出主角的悽慘落魄。然而現實生活中,無論他的心情再怎麼糟糕,太陽公公也照樣當頭照。

 

千秋說要分開一陣子冷靜想一想之後就沒給他打過電話,但為了讓他安心會固定傳訊息。期間昴流設想過任何讓他說出這種台詞的可能因素。就因為他對千秋很冷淡嗎?可是他從高中時起就一直對千秋非常冷淡,千秋早該習慣了才對。是因為他在節目上說的喜歡的類型和千秋天差地遠嗎?可是千秋自己還不是在雜誌採訪的時候說所有的弱者都是他必須保護的對象,根本就沒有回答問題,真虧記者也能買單。還是因為他問他要不要一起回家掃墓?他不喜歡掃墓嗎?昴流想,他從沒聽說過千秋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或有其他宗教信仰,就算是那樣,掃個墓而已也沒什麼吧,就算說不去,我也不會怎麼樣啊。

昴流越想越不爽。當初說要住在一起的人是誰啊,不就是你守澤千秋嗎。他們決定從實家搬出來的時候還邀了翠企圖節省房租,但被這位冷淡的學弟以感覺好麻煩、感覺好吵、感覺好熱和閒暇時想幫忙家裡做生意為由婉拒。三個房間,有兩個房間擺了床,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們終究還是睡在了同一個房間的同一張床上,趕時間的時候,還一起洗過澡。

昴流從沒想過最後事情會變成這樣,但真的變成這樣了,又覺得一切彷彿順理成章。他從年紀還很輕的時候就習慣了千秋過多的肢體接觸與話語,長大之後更是如魚得水愛理不理。一歲的年齡差距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消失,或許一直糾結於由誰帶領誰這種事情也很沒意義,上下左右這種事,都遠遠比不上想在一起的心情。他自己是這麼想的,還以為千秋的想法一定也跟他一樣。

結果並不是嗎?

所謂的暫時分開一陣子,冷靜想一想,是企圖分手的拖延戰術嗎?

 

說起來好像也沒有白紙黑字地說過要交往,那他被占了的便宜又該怎麼、跟誰,去討回來呢?作為英雄這麼奸詐可以嗎?昴流忿忿不平地套上運動服,穿上牛仔褲。戴上墨鏡和帽子,氣呼呼地把租來的車從地下停車場開出去。

 

事前沒有打電話,結果撲了個空,家裡沒人,母親和大吉都不在,問了鄰居,結果居然去參加商店街抽中的溫泉旅行。他碰了一鼻子灰,壞的開始是失敗的一半,最氣人的是,天氣依然不配合,陽光普照,就是個適合出戀愛喜劇外景的好天氣,但他卻要一個人上山掃墓,這個世界對他太不友善了。

他把花插在半桶清水裡,提著水桶爬上山,在國立競技場和東京巨蛋那麼大的地方唱過歌的偶像,死了之後依然只能占據六尺土地。

 

結果有人先到。

 

他大吃一驚,完全搞不懂那個人為什麼在這裡。約他不來,然後自己出現,到底演哪一齣。他一頭霧水,卻莫名生氣,他為什麼非得被耍得團團轉不可,整整三個月,除去工作時間,他滿腦子都在想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也許當初開始得有點糊里糊塗,但之後,他真的很專情,否則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滿頭問號,有點生氣,可更多是開心,還有就是鬆了一口氣。

 

黑色貼身針織衫打底,千秋穿著他常穿的那件運動夾克和破牛仔褲,他似乎來一段時間了,整個人好像快要融進這些石頭墓碑的背景裡去。

昴流一直躲在松樹後面,看著看著忽然覺得自己何苦來哉,這是明星家的祖墳,他沒有遮遮掩掩的道理。故意發出聲音,踏出腳步,可等千秋看過來的時候他的雙眸仍舊不自覺地飄向了別處。

 

你回來啦?

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們同時開口,然後又同時沉默。

 

昨天剛回來。

我問了你媽媽。

 

同時答覆,結果什麼都聽不清楚。

 

明星先說。

小千學長怎麼不先說。

還是明星先說。

那好。

 

「小千學長為什麼在這裡。」

「我問了明星的媽媽,她說今天是叔叔的忌日,還告訴我位置。」

「那種事情我上個月就告訴過你啦。結果你卻說……」

「『暫時分開一段時間,有些事情,我要想一想。』」

「雖然差了幾個字,不過隨便啦。」昴流放下水桶,仰頭看他。「所以小千學長,把該想的事情通通想清楚了嗎?」

「嗯。」千秋說。他將插在褲袋底的雙手伸出來,又插回去,好像那雙手無處可去。來回幾次之後,昴流用雙手握住他的手。

 

「我很喜歡明星。明星就像我的弟弟一樣。我一直都覺得你很可愛。」

「原來小千學長,是會對弟弟作那種事的人。」昴流促狹地說。

千秋臉紅起來,但沒有移開視線。

「明星雖然平常有點冷淡,但關鍵時刻還是會回應我。我們不是一直都過得蠻開心的嗎?有時候總覺得,一覺醒來就會發現,全都是作夢。」

「拐彎抹角,一點都不像小千學長了。」昴流責備他。千秋吸了一口氣。

 

「你約我掃墓,我嚇了一跳,總覺得,一下子從軟綿綿的夢裡,回到了現實生活。」

「一直都是現實生活。」昴流加重手裡的力道,千秋也用同樣的力氣回握。他喜歡千秋的程度,並不亞於對方之於自己,當然有沒有承認的打算,又是另外一回事。但他一直都想,總有一天要把千秋介紹給家人,大吉和媽媽,就在這裡的爸爸。這件事情,他從來都沒有猶豫過,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高中的時候,他不是千秋的第一位,千秋另有最最關心並寄予期許的學弟,他過了很久之後才明白在學時他總對千秋若即若離其實起因於妒忌。那個時候,他還不理解那種負面感情,但現在,他絕不會將千秋交給任何人,哪怕千秋更喜歡對方多一點,哪怕對方只要下一點功夫就能抵銷他的千言萬語。

 

「在一起很開心,這樣不夠吧。所謂的要一直在一起,就是必須擔負起對方的人生。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對呀。我會擔負起小千學長今後的人生。所以也請學長對我負責。」

昴流故意說俏皮的話。但千秋抿著嘴,不吭聲。

他板起臉。

「現在才說,高峯或是其他的任何人比較好這種話,我是不會聽的。」

「為什麼提到高峯?」

「不知道!」昴流提高音量,他覺得心裡有隻小老鼠在滴溜溜轉,腦子和舌頭全部打結,他很不喜歡方寸大亂的自己,可是千秋每次都能打亂他的步調:「小千學長到底在意什麼?我在電視上說喜歡的類型不像你?你自己還不是一樣!終歸那也只是我喜歡的類型而已,喜歡的人和喜歡的類型天差地遠這種事情,不是很正常嗎?你知道星星為什麼會發亮嗎?是因為反射太陽的光!小千學長要是不在,我就不會發光了!……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很寂寞啊!」

 

「天啊,明星!」千秋猛地抱住他,「你想用可愛殺死我嗎!?」

「不要抱我!熱死了啊!還有小千學長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啊啊我會負責的,明星的人生,今後就由我守澤千秋來負起全責吧!雖然不是所有星星都是因為反射太陽才發光,不過那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了。分開之後,總覺得非常寂寞,當初說要冷靜思考的我真是個笨蛋!哈哈哈!」

 

現在才不是笑的時候。

昴流心想。

糾結這種無聊的事情,一點都不適合你。

 

但是看見千秋的笑容,又令他感到非常開心。

早知如此,那些丟臉的話,早點說出來就好了。

 

太陽不在身邊,星星就無法發光。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

 

他在心裡許願。

 

然後天空便很捧場的,把他們淋成了落湯雞

 

END

评论 ( 5 )
热度 ( 9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選弱桑 | Powered by LOFTER